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自学8个月 32岁母亲高考超过"一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3:04 大洋网

  贵州商报6月28日讯(张其琼 杨志坚 杨智) 有个两岁小孩、现年32岁的母亲,虽不是今年高考考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也算比较特别的一个。更为让人吃惊的是,这位母亲今年的高考总分为537分,超出贵州省今年“一本”理科线14分。昨日,这位母亲的邻居拨打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使记者了解了家住贵阳小河榕筑广场的朱玉华非同寻常的求学历程……

  靠几十斤“废旧”教材重踏高考路

  1993年,重庆杨家坪的朱玉华高中毕业,当年参加高考没有上线。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她选择了外出打工,挑起养家糊口的重担,但她的内心一直抱着上大学的信念。她来到贵阳,先后做过打字员、销售员等工作。2003年朱玉华结婚,当年第一个孩子出世。

  去年夏天,刚参加完高考的侄子来朱玉华家玩,闲聊中侄子告诉她这次高考自己只考了300多分。朱玉华突然觉得自己也可以去试一下高考,于是她好奇地向侄子要来一套当年的高考试题,由于物理、化学基础不好,当时她只做了数学和英语。她掐着时间作试题,“连蒙带猜”,最后一对答案居然及格了。朱女士当时高兴坏了,内心中的“高考梦”重新被点燃。过了几天她去招办咨询,得知没有年龄以及婚姻状况的限制以后,她便决心参加2006年的高考。

  2005年10月的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见一位收荒匠挑着满箩筐的废旧书籍,她仔细一看全部是高中复习资料与教科书,于是喜出望外的她以1块8一斤的价格买下两箩筐好几十斤旧书。从那时以后,朱玉华白天上班,晚上10点孩子入睡后,便开始自学,每天一般学习近3小时。由于第二天还要上班,朱玉华不敢每天熬夜,直到今年高考的前一天晚上,那堆“废旧”书籍还没有时间看完。

来源:贵州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