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际运营商慎对4G牌照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8日国际报道 在有媒体报道称拍卖4G技术信道(4G牌照授权)能够为英国财政部带来数十亿英磅的收入后,手机产业表示,它不会重复在3G上的错误。

  拍卖4G信道带来的收入将远远无法和拍卖3G信道相比。这是在有媒体报道Ofcom 拍

卖4G信道能够给财政部带来数十以英磅的收入后业界厂商的表态。

  英国电信旗下手机和融合部门的负责人安德鲁斯本周一说,支付数十亿英磅购买信道的3G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英国电信为其手机部门BT Cellnet支付了数十亿英磅的3G信道费,其它手机运营商也是如此。英国财政部共从2000年的信道拍卖中获得了225 亿英磅的收入。

  但是,运营商都亏大了,它们都错误地估计了3G技术投入商用的时间。Disruptive Analysis 的迪安说,人们目前在新技术商业化应用时间方面更明智了。

  当时,运营商认为在3G上的投资会很快得到回报。现在,人们知道部署网络、推出服务需要多长时间了。

  上周,世界上六大手机运营商组织了“新一代手机网络论坛”来探讨这样的问题。据其网站称,该论坛寻求“为创建能够提供有竞争力的手机宽带服务和在经济上划算的、能够取代现有网络的网络提供建议。”

  迪安本周一表示,4G将不可避免地被用作营销口号,就象在2G、2.5G时对3G的宣传那样。在开发4G前,运营商不能过于积极。迪安还指出,4G的进展取决于“谁拥有该项技术的专利”,欧洲厂商不希望被绑在高通的战车上。

  德意志电信公司的沃克尔博士表示,4G网络将是不同网络的最佳组合。

  英国Ofcom 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没有设定拍卖4G信道所获得收入的目标,这些信道的价格将完全取决于市场和希望利用这些信道提供服务的公司。

  ZDNet China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