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中考生今天起填志愿 各学校纷纷公布预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明两天,南京中考生填写志愿,各学校也纷纷公布预估线,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醒家长注意,目前中考卷尚在批改中,整体情况不明确,预估线只能作为填志愿的参考。

  上午不少家长赶到学校对志愿进行签字确认。虽然在此之前已经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了各种信息,但还是有不少家长到最后一刻改弦易辙。在南京一所四星级高中,一位家长告

诉记者,她改的是第一批次的第二志愿,因为才了解到这所学校已明确表态,一志愿肯定已收满,不可能再要二志愿,只能赶紧改掉。另一位家长则在了解预估线之后,觉得希望较小,决定放弃所填的这所学校选择另一所。

  南京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及家长,填写志愿主要还是要根据考生平时情况及估分,各校公布的预估线只能作参考。今年有些学校为了争抢生源采用签协议等方式先和考生建立联系,承诺线下10分或20分也能录取,招办表示这不符合录取原则,录取时将严格按照志愿及分数高低,家长不要轻信学校承诺,一旦发生纠纷,不属于“保护”范围内。此外,如果考生分数不理想,不一定都要挤普高,不少职业类学校及专业也很不错。

  据了解,7月4日20时起,考生可拨打查询电话16888967查分,届时输入本人的建档号和考试证号,即可查到自己的升学考试成绩,7月8日中招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