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已录取高考生入校要复查 文化课差距大将退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9:57 东北新闻网

  今年,普通高校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在德、智、体方面对其进行认真复查,发现作弊或德、体不合格的,文化课进行一次复试与高考成绩有悬殊差距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最严重的,将给予退掉学籍的处罚。

  考生要按时到高校报到

  高校录取时,高等学校根据省招考办审核备案的新生录取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校章后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

  考生要凭录取通知书按高等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及时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向高等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

  高等学校根据经省招考办核准的本校录取考生名单、已录取考生所持录取通知书,按有关规定及要求为新生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未经同意逾期不报到的已录取考生,高等学校可视其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考生可查询通知书真伪

  普通高等学校实行网上录取后,录取通知书由邮政部门传递,考生可能会接到一些社会力量办学的录取通知书,考生一定要明辨真伪,以免上当。经过省招考委录取审批备案的考生名单都在录取查询系统中公布,考生可按照省招考办公布的录取结果查询办法进行查询核实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省招考委监督高校录取

  整个高考录取过程中,学校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处理,省招考委将实行必要的监督,检查学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的情况。

  新生凭通知书入学

  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本省新生,凭新生入学通知书和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入学相关手续,不再办理户口迁移。

  学生在校期间,由学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按暂住人口实行登记管理,可不办理暂住证。学生毕业后,凭接收单位录用证明,直接将户口迁移到其工作单位所在地。被外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我省新生,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按有关高校的要求执行。

  (时代商报 首席记者 王术)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