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昌大学把党支部建到学生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昌6月30日电(记者林艳兴)南昌大学近年来创新组织形式,抓好组织建设,让党组织进公寓、进社团、进班级。目前,学校前湖校区已建立9个楼栋学生党支部、40多个党小组、270多个党旗先锋队。

  从2003年开始,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学生党总支积极探索实行“以社区管理为主,以学院管理为辅、以楼栋管理为基础,集学生党团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于

一体,党政合一”的新型管理模式,将支部建在学生公寓,楼栋党支部全面负责本楼栋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团体工作。同时,在各学生社团、重要学生组织及各个自然班级成立党小组或党旗先锋队。

  南昌大学加强了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管理,制订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手册》,人手一册,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五带头”。实行党员“三联系”制度,联系班级、联系寝室、联系学生,有党员的学生寝室建立党员责任寝室制度。两年来,学生党员无一例违法违纪行为,期末考试中不及格率在1%以下,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率超过63%,70%以上党员担任主要学生干部,80%的党员获奖,97%的党员寝室在四星级以上。学校对党员的考核由原来写思想汇报转为具体考核,真正体现了党员先进性。

  目前,前湖校区13000名学生中,已发展学生党员515名,入党积极分子3383名,10000余名学生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