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准备冒险再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3:35 中国新闻网

  

图文: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准备冒险再上太空

  5名男宇航员和2名女宇航员7月1日的发射,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以来第二次飞行任务。(NASA图片)

  

图文: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准备冒险再上太空

  鸟瞰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NASA图片)

  

图文: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准备冒险再上太空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万事具备,箭在弦上。(NASA图片)

  中新网洛杉矶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贾国荣)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锁定当地东部时间7月1日下午3点49分(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49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它自“哥伦比亚”号悲剧事故后第二次临危出征,再上太空依旧扣人心弦。

  发射的阻碍一是飞机外部的泡沫脱落问题仍旧没解决,估计还有百分之一的危险性;二是可能会有雷电天气,使在10分钟发射时限内成功发射率只有四成。

  宇航局表示若首次被阻,将在未来5天内尝试发射4次,最佳发射时机在7月1日至19日之间。

  发射倒计时已于28日下午启动,5名男宇航员和2名女宇航员7月1日的发射,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以来第二次飞行任务。“发现”号去年7月临危发射重返太空,带伤成功凯旋,是美国宇航局自解体悲剧造成7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以来的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本次任务为12天,航天员们将至少完成两次太空行走,尝试在轨修复故障,还将给国际空间站输送新的制氧设备,它提供的氧气可供六名航天员在太空使用。另外给航天员们送去食品、衣物、科研仪器及零部件,并将欧洲航天局的航天员托马斯•赖特尔送进空间站。

  “发现”号此次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第115次飞行,也是美国第18次执行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任务。这只现代合金巨鸟遨游太空后,预定7月13日返回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美国副总统办公室称,“副总统切尼和夫人对亲临‘发现’号航天飞机观看发射激动不已。这无疑是欢度独立日周末的完美方式。”

  然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发射成功与否,明天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