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之际,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正式成立。

  复旦大学是最早成立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高校之一,老校长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复旦大学在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有着光荣传统。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表示,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将发挥复旦大学研究平台和创新基地的作用,以课题为纽带,联结人文社会科学各院系专家学者,凝聚研究队伍,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等学校教学中的指导地位,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提供有力的学科支撑。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教授与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教授共同为研究院成立揭牌。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燕爽任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

  (记者刘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