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藏女孩在汉免费补心 今后可以坐火车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6: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涂晓晨 夏家红) 一条“天路”将火车送上了青藏高原。昨日,在武汉接受免费补心手术的西藏班女孩曲吉拉姆,得知自己即将出院,高兴地说:“今后,我可以坐火车回家了!”

  今年15岁的曲吉拉姆,几年来常感冒、心慌。2002年到武汉上学后,班主任老师带她去检查,发现她患了先天性心脏病。可由于条件所限,心脏病的治疗被搁置了下来。

  今年5月,经与协和医院联系,曲吉拉姆成为免费“补心”手术的受助者。

  主刀的孙宗全教授说,考虑到曲吉拉姆是女孩子,手术决定从第二肋间处下刀(通常从锁骨间下刀,但留下的疤痕会让女孩子不敢穿一字领的衣服)。

  6月28日,孙宗全教授切开曲吉拉姆心包后,在主动脉和上、下腔静脉之间插上管子,建立血液体外循环系统,随后将一块补片“缝”在其房间隔缺损处。手术很顺利,今后,曲吉拉姆将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