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出国留学尚未成普通大众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5 扬子晚报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 刘育英)虽然英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纷纷拓展中国的教育市场,但是这块蛋糕还远不成熟。一项调查显示,打算出国的人数比例达到了百分之五点六,不过仅有百分之零点四的人出国留学过。

  零点咨询研究集团今天发布的调查说,社会上普遍认为出国留学越来越热,实际调查结果显示仍只有少数人真正留学过。高额的花费、签证困难、环境不适应、语言障碍都是

留学的困难。这项调查在二十个城市进行了入户问卷调查,尚未包括农村地区。

  进一步的分析可以看出,无论是实际出国留过学者还是有出国留学计划者,均主要集中于高收入、高学历的“双高”家庭中。学历越高,对于出国留学的认可度和渴望接受国外教育的渴求度也越高。

  由于中国的普通家庭难以承受出国留学的巨大开支,一种新的中外合作办学也就流行起来,通过这种方式,学生最后可以取得国外学历。百分之四十一的城市居民认为就读这样的国内外合作办学课程不仅能获得国外学位,还能快速提升外语水平,因此是一种较为不错的方式。

  这项调查报告最后提出建议说,要出国留学,首先要认清自己的目标。不要一味盲目跟风,为了所谓的洋文凭而出去。学不到一技之长和过人之处,即使“海归”,也同样可能找不到好工作,成了“海待(意为待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