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注:人大博士生领到论文补助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9 光明网

  本报讯 昨日上午,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将该院今年毕业的研究生论文补助款发放到学生手中,共计7万余元,80%的学生已领到补助款。国际关系学院教师称,由于今年的论文补助款报销程序与往年不同,造成补助款延迟发放,并就此向学生道歉。

  “这笔钱每年都是专项发给学生的,我们绝不会不发。”

  国际关系学院负责研究生事务的冯老师说,上午9时就将补助款发了下去,到下午已有80%的学生领到了各自的补助。

  冯老师介绍,往年都是学生单独到学院报销论文费用。

  今年,由于毕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数量较多,为了便于学生报销,改为各班收齐发票后,统一到学院报销。今年国际关系学院要求通过论文答辩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按照答辩委员会的要求修改论文,最后重新打印出来再提交论文。这样,各种和论文有关的报销单据到6月20日以后才出来。

  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班的班长也证实,由于很多学生住在校外或者已经开始上班,直到6月29日,各班才收齐所有同学的报销发票。由于学校财务周末不上班,故耽误了补助款的领取。

  “我们理解学生焦急的心情,因为7月3日至5日是学校规定的博士硕士办理离校手续的时间。我们对这次补助经费晚发给学生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冯老师说。

  今年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的博士生有27名,硕士生则有120名。按照规定的论文补助标准,博士生每人1800元,硕士生每人300元,补助款共计7万多元。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学生领取补助的签名单,已有超过80%的学生领取了各自的补助。“有的在上班的还没来领。”博士班班长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