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2万毕业生滞留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59 文新传媒

  时入7月,大学毕业生已经到了离校的最后限期,但据统计,今年将在广东就业的20余万广东本地生中,至少有一成(约2万)至今没找到“落脚点”。对此,华南师大、广州大学、暨大等几所高校均表示,学校将酌情为暂时无法离校的学生提供住宿,每天收取10元左右的住宿费。

  对于一些连日来四处搜房屡被高房价吓退的学生来说,学校这一措施无疑给了他们

喘口气的机会。

  时入七月,已经到了大学生毕业离校的最后期限,高校的“催搬令”也一发再发。据了解,学校给学生下达的最后搬离期限大多在7月1日以前。

  记者近日在广州高校采访时发现,由于迟迟无法确定工作,不少大学生在临近毕业几天才匆忙搜房、租房,而房价飙升、合租对象难找又为租房增加了不少难度。“找到房子了吗?”几乎成了近期毕业大学生的问候语。而据统计,今年在广东就业的大学生高达30万,仅广东本地生就有20余万,但目前广东高校中至少有一成(约2万)的学生依然在漂泊寻“窝”。

  “没想到找个好房子竟然跟找工作一样难!”讲到找房的心酸经历,华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小敏难过得直想掉眼泪。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大批毕业生迫切寻找住房,广州的租房市场竟变得格外紧俏,房价也随之不断飙升。高校附近出租屋的租金大多上涨了一成左右。

  记者拨通了广州几所高校学生处负责人的电话。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学校催搬也有苦衷,对于实在有困难的学生,学校也会酌情考虑。学生必须提前向学校递交一份“延期住宿”的申请,写明申请理由和滞留时间,经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后才能继续留校,滞留期间收取每天至少10元的住宿费。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