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女生互喊"我爱你" 中山大学毕业生"喊楼"惜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32 中国新闻网

  

男女生互喊"我爱你"中山大学毕业生"喊楼"惜别

  男生集体对女生大喊我爱你

  中新网7月4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当毕业离别的季节悄悄来临,中大的大部分毕业生们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彼此之间的爱慕、不舍和祝福:一群即将毕业的男生在女生

楼下集体大声表白;女生们在楼上大声回应:“我们也爱你。”这一“喊楼表白”活动,已经成为该校毕业生坚持了十多年的传统。

  6月底7月初的毕业晚上,中山大学南校区的女生宿舍楼下,同班或同系的男生们会用蜡烛在地上拼成一个“心”或是“I LOVE YOU”,然后把蜡烛一起点燃。男生们轮流着站到蜡烛圈中,圈外的男生大声喊出班里每一个女生的名字,圈里的男生紧接着大喊“我爱你”。女生们一齐挤在楼道里,向着楼下的男生们回应“我也爱你”。

  接着,男生们集体高歌。歌曲有《朋友》、《月亮代表我的心》或是《其实不想走》,并邀请女生们下楼。彩色气球从楼上飘落,女生们狂奔下楼“赴约”。男生们把一大捆玫瑰花拿出来,每人一朵赠给女生。个别院系的女生会向男生回赠啤酒,一人一瓶。法学院的男生还在楼下拉起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法学四班的女生,我们爱你”。

  映着烛光,男女生一人一句对歌,伤情处往往泪流满面。接着,大家合影留念。男生们在楼下目送女生们上楼。有的院系还会请其他系的同学帮他们拍纪念DV。

  中大的“喊楼”仪式已经无从溯源,记者只是获悉,早在十多年前毕业的中大学子就已经目睹了这个仪式,并且十多年来一直流传下来。“中大的‘喊楼’都可以去申请中国非物质遗产文化了。”历史系大三的黄同学笑着说。“其实这种‘喊楼’现象刚开始可能是不正式的,可以是一些男生在毕业前对心仪的女生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中山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杜同学说,“后来才慢慢发展成这样一种传统。”(郑晴虹、柯学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