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二级证"造假者将受到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0:27 北方热线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段博王镜宇)针对湖南、辽宁等地出现的高考生违规造假二级运动员证的事件,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造假者将受到严肃处理。

  这位负责人表示,湖南省已决定,暂停各市、州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审批权。辽宁省有关违规情况正在调查中。国家体育总局将在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市进行自查自纠,严格“二级证”的审批发放。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从2004年7月起,对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进行了修订,完善了运动员等级管理规定,并加强了级别审查力度。对所有拥有一级运动员和二级运动员审批权的单位进行了网上公示,以利于社会监督。

  这位负责人透露,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将举办一个运动员技术等级方面的培训班,以加强对这一方面工作的监管力度。

  教育部在6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对高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经省级招生委员会组织测试、认定的考生,可以享受20分的加分优惠。但是,据了解,面对严重的高中生二级证造假事件,陕西、山西等地已相继取消或降低了这一优惠政策。

  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体育主管部门,将会继续加强对高中生二级运动员的监管,对有关省市取消或降低这一加分政策,不发表评论。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