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中考状元—不请家教不择校 上课认真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总分664!南京五十中的朱珏衡中考成绩为654分,其中英语还考了满分,再加上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子女的照顾加分10分,朱珏衡是当之无愧的南京“中考状元”!

  妈妈:从小培养他的良好习惯

  得知儿子考出了这个分数,朱珏衡妈妈一脸惊喜,她说儿子成绩很不错,在班上一直是第一名,学得很稳。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学习习惯很好,父母从不管他学习上的事情,要说对他最大的帮助就是从小培养了他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说绝对不帮他检查作业,老师要求签字就签字,错了题自己负责,这逼他养成仔细的习惯;再有回家后一定先完成作业再玩,他做作业的时候非常认真,动作很快。朱珏衡生活习惯也很好,睡觉很按时,一般8点半就完成了作业,9点通常就在床上了。

  状元:上课认真最重要

  朱珏衡小学就近上了虹桥小学,升初中又就近上了五十中,没有择校,从小学到初中也从没请过家教或在外面上过培训班之类的。“因为觉得没有必要!”朱珏衡说,上课认真听讲最重要,只要在课堂上把老师讲的都掌握了,成绩一定不错。在周末的时候,朱珏衡一般会把上过的课本再研究一遍,连书上的小字、注释也不放过,这一遍由于是做过练习再看的会更有收获。至于教辅书也会买,但只是看看,不会做,因为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已经够了,再做教辅书没时间。

  喜欢足球及读书

  虽然说做教辅书都没时间,朱珏衡却把大量时间用在读课外书及踢球上。朱妈妈说,她很鼓励儿子读课外书,每过一段时间还会给儿子开书单,朱珏衡买的书涉猎很广,兴趣也很多,最近爱看的书是《三国志》。至于体育更是儿子的最爱。他性格开朗,是个快乐的孩子,这也与爱好体育有关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