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提前录取明开始 1.4万余名考生率先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根据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安排,今年的招生录取大幕将于明天拉开,提前批次的录取率先“登场”,1.4万余招生计划将投放江苏。记者从南大、东大、南航、南信大等多所参与提前批次录取的高校了解到,这些高校录取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只等着录取规定时刻的到来,而因江西等省提前录取日程安排略早,我省高校对江西等外省的提前录取已经启动。

  1.4万余计划囊括提前批次

  按照江苏省高考录取日程,提前批次录取将在今晚开始进行录取前的数据准备,明天正式开始,提前本科征求平行志愿将在9日上午填报,提前录取批次录取将在10日结束。据介绍,提前批次整个录取计划在1.4万人左右,其中提前录取本科计划13709人,其中10620人的统招计划中包含,普通类计划3121人,体育类计划1173人,艺术类计划6326人;3089人的民办计划包含了体育类计划88人,艺术类计划3001人;提前录取专科普通类统招计划899人。

  国防生计划增加仍很热

  记者留意到,提前批次中,纳入军校招生的国防生招生今年计划增加。国防生是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高考中录取且毕业后到军队工作的学生。去年,有40所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581人,今年则有61所地方高校在我省招收本科层次国防生636人。我省高校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得最多,为40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36人,东南大学招35人,南京邮电大学招30人,南京理工大学招25人,河海大学(南京)招20人,南京大学招10人。

  南航大学生处副处长陶勇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在全国招国防生180人,预计招生仍会很热。他说,去年国防生招生就较热,以该校为例,在一些省份,报考的考生分数高出所在省重点线50~60分,甚至超出南航在这些省的普通本科录取分数线。这种情况今年会继续呈现。他分析,原因之一是专业好,另一原因是一些青年考生有志于投身国防,南航的国防生毕业后主要到空军担任高级技术军官,无就业压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有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4个专业招收国防生,主要为空军培养气象和信息类高级技术人才。

  飞行员招录人数增三倍

  飞行员招录今年仍然放在提前批次进行。今年我省唯一招收飞行员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大幅增加,外省为45人,江苏为110人,比去年增加了三倍。分析今年的招录形势时,该校招生专家称,从报名、体检来看,今年飞行员报考热得烫手,最终的录取必将竞争十分激烈。据介绍,报考者的身体综合体检已经全部结束,进入第二轮复检的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5:1,最终身体合格而参与录取的人数超过200人,他们将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据介绍,导致报考热的原因是需求量大,据民航总局预测,到2010年,中国将拥有民航客机1250架,比现在增长80%,需要新增飞行员达6500名。但是,目前中国国内飞行员培训规模不超过800名,每年短缺量至少在200名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