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少年成功素质特训营加入“快乐暑期计划”“暑假体验”挑战孩子自制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2 云南日报

  本报的“快乐暑期计划”一推出就受到读者热烈追捧,除了看音乐会,参观博物馆,孩子的暑假还可以更丰富——参加成功素质特训营等系列活动将为青少年朋友开启一段不平凡的暑期记忆,甚至是改变一生的开始。

  在得知了“快乐暑期计划”启动消息后,由智联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本报学习周刊和国际互联网云南新闻中心学生频道协办的“MTB青少年成功素质特训营”主动要求加

入本报“快乐暑期”的“C计划”。据介绍,“MTB青少年成功素质特训营”将以独创和残酷的特训体系开启青少年朋友的潜能,这将是学生朋友一段难忘的青春记忆。另外,为了真实记录和探寻孩子们成长改变的过程,本报同时征集一名随营小记者,免费体验“特训”同时随队采访,记录同龄人的“快乐暑期计划”。

  “MTB青少年成功素质特训营”是一个强调中小学生非智力素质开发的素质培训,它帮助12-18岁的青少年树立对生活和学习的激情,磨炼意志,挑战自我,提升自信心、勇气,激发内在的成长动力。在许多家长反映孩子难管,老师头疼孩子难教的今天,负重学习的高压,青少年转型期的迷惘叛逆,独生子女缺乏独立性……许多成长问题成为家长与孩子共有的困扰,家长们自然希望一个有效的“暑假体验”能激发孩子的潜能和促进学习的热情,帮助孩子走出成长的低谷,走向更广阔的明天,获得成功的人生。

  据介绍,“MTB青少年成功素质特训营”参照中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而设计,内容针对性强。比如有的孩子缺乏意志力,网络成瘾,通过百里夜行军,可以达到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意志力训练;有的孩子缺乏自信,生活中自闭孤幽,“特训营”中有公众演讲,向大家展示自我;有的孩子缺乏勇气,对待困难抵触逃避,在空中断桥等项目训练中,不仅能学会如何克服恐惧,增强自信心,还能培养控制与决断能力,感受换位思考的锻炼。

  6天营训时间,孩子们必须在健康、积极和充满朝气的氛围里接受一种全新的生活,在自制力、自信心、人际交往能力方面受到特别甚至是“残酷”的训练,改变自身的不良习惯。此前,“特训营”曾在西安和重庆两地举办,因其独特的“体验式教育”模式和显著成效,获得了家长和中学生们的肯定。不少参加了“ 特训营”的学生在6天前所未有的特别经历后,在性格和行为方式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重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以全新的动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如果你是一个想挑战自己自制力,看出自己潜能的学生,或者你是一个为孩子的青春期教育而头疼不已的家长,那就在本报的“快乐暑期计划”“C计划”里试着解决自己的难题吧。活动咨询电话:8086863、8086869。登录:www.edu.yunnan.cn查询。

  李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