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域外动态:英国强化就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于缺乏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英国的金融、保险、法律、高等教育等领域面临“人荒”难题,一些机构为了招聘专业技术人才,除了提供高薪等“诱惑”,甚至还推出了免费干洗衣服、免费擦皮鞋等“软服务”。

  为了帮助失业者实现再就业,英国政府一方面向他们提供求职津贴,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培训和提供信息等,帮助他们尽快重新找到工作,给所有失业的公民发放求职津贴,但

只能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英国政府还在全国各地开办就业和培训中心,对失业人员进行职业培训,以帮助他们尽早找到工作。任何注册申请进行各种技能学习的人都可以免费在这些中心接受职业培训。申请者可以在附近的培训中心学习,也可以选择上网学习。

  除了政府开设的就业中心外,英国还有很多私营的求职中心,这些中心通过网络系统为失业者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

  一些缺乏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失业者不愿意从事建筑、清洁、护理等工作,为帮助失业者转变观念,再就业培训中不少课程是心理咨询,引导人们转变观念,调整心态。

  文/马建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