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暴风雨学生被困 校长带百余孩洪水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1 东北新闻网

  ■暴风雨造成凌源近5000人受灾,一小学130多名学生被困■学校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上课

  

暴风雨学生被困校长带百余孩洪水突围

  ■晨报图形/芦伟

  新闻回放:7月4日下午,朝阳凌源市四合当镇遭受狂风暴雨袭击 ,大风将树木刮折、房屋刮倒,100多座大棚被淹。五家子小学学生一度被困水中。

  首次报道题目:《暴雨袭凌源水困60孩子》

  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狂风、暴雨、冰雹,洪水沿公路灌进低洼处的校园,校园内积水半米深。

  共计有130多名小学生被困学校,校长顶着狂风、暴雨、冰雹排除险情。

  “是政府组织专车将孩子送回来的。”昨日12时,一位姓崔村民激动地告诉记者。

  “老师用木棍把门顶住”

  7月4日16时20分,朝阳凌源市突降暴雨,四合当镇降雨最大,随后,冰雹伴随着狂风呼啸而至。

  “我们正上自习,感觉天一下就黑了,大风把树都吹断了,我都吓哭了。”昨日,五家子小学三年级学生欣欣告诉记者。

  二年级学生李晓说:“雹子乒乒乓乓地响,可害怕了,老师用木棍把门顶住,然后让我们扶着桌子腿蹲在桌子下面。”

  当时正在镇上带领六年级学生参加考试的该校校长刘长华说,五家子小学位于公路边的低洼地点,没有防洪措施,“一到下雨我就担心”。

  刘长华介绍:“我们学校当时有130多名小学生,有几个教室的位置很低,我就赶紧让老师带领学生冒雨转移到我们几个地势高的办公室。”

  “洪水是从附近的村里出来的,沿校门前的公路就灌到我们学校里了。”刘长华说,学校是用围墙封闭的,洪水只进不出,马上到了半米深。“我拿着铁锹将学校南侧围墙捅开了几个口子,让洪水向外流。”

  此时,看见下雨的四合当镇总校校长南明林也正赶往五家子。

  “因为那里的地势特殊,一下雨就发水。”南明林说,“我们在雨季来临前,就在学校南边耕地里挖开了三条沟,好方便学校排水。”

  “政府的车送我孙子回来的”

  大约40分钟左右,暴雨和狂风暂时停止,但是,公路路面上到处都是折断的树木,这个时候,一些学生家长也赶到了现场。

  “村里的孙书记说,不能让学生这么走,太危险。”刘长华说,“随后,政府雇了几台面包车,安排学生分批走,先用车将学生分别送到各个自然屯口,然后由老师挨个送到家。”南明林说:“这个时候,刘长华校长已经在洪水中站了两个多小时了。”

  “我活这么大岁数,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7月5日12时,当地一位姓崔的70岁村民激动地告诉记者,“是我们镇政府、村委会的车将我孙子送回来的”。

  目前,学校已经恢复正常上课。

  暴风雨造成凌源近5000人受灾

  记者在凌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本次灾情共造成1250户、4946口人受灾,房屋受损100多间,有173户居民家中进水,受灾耕地5650亩。2400多棵树木被损毁,大风还对当地电力系统造成巨大损失,7000多户居民家停电。

  在7月4日晚上雨停后,供电部门就组织了80多人连夜进行抢修,到7月5日晚上,有6000户居民家中恢复供电,其余1000户将在6日晚之前陆续供电。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