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怀念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我从肥东县北斗中学毕业后考取合肥大志高中,毕业后考取军事院校,大学毕业后分配在青岛即墨某部队工作。我们班上与我同时考取军校的有6位同学,其中还有2位同学考取空军部队院校。我们在军校四年大学学习费用全免,生活服装都由国家供给。

  我是个农村贫困生,在大志上高中时,得到学校照顾,免去部分学费,在生活上也很节俭,在食堂用餐,舍不得买菜,每餐只吃2个馒头,有一次被吴校长发现我没买菜吃,校

长当即把她自己买的菜省给我吃,还关切地说:“你们在成长期间,学习紧张需要营养,不吃菜不行。我们96届全班同学都考取了大学,合工大就录取方明宇、朱蓓、李军、郭骁、史乐文等同学。毕业后都考研了,考取安师大的赵雪梅同学,毕业后又以高出50多分考取科大硕士研究生,张成同学军校毕业后又读研,现任上海部队军官,就连成绩排最后的辛翊同学也考取安大艺术系,毕业又考研,后出国深造取得学位在大学任教。

  我们有今天的光明前途,要感谢大志恩师对我们的辛勤教育。当时我们的化学老师是蒯世定,他讲课生动,控制整个课堂情绪,学生都喜欢听,认真的把重点、要点记录下来,高考不要怎么费劲复习,笔记打开看就能考出好成绩,他还搞些课外活动小组,组织一些有兴趣的同学参加学科竞赛,都取得了省、市一、二、三等奖。大志其他学科的老师也都很好,听说我们的物理老师朱志明逝世的消息,我在远地他乡,还痛哭了一场。

  探亲假回来时途经母校,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回到家乡见到我初中的同学们,现在都没有我混得好,我哥哥说;是我选对了好高中。如果我当时不上大志高中。一是读不起高中,二是不一定能考上大学,三是就是考取大学也读不起大学,也就没有我的今天了。

  ·王建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