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六月份中国十大流行语发布 “青藏铁路”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六月份中国十大流行语发布“青藏铁路”居榜首

  七月一日,青藏铁路通车庆典在青海格尔木火车站南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首列进藏旅客列车于中午由青海格尔木出发驶往拉萨。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昨日发布2006年6月中国流行语。处于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以最高的词频位列6月份中国十大流行语榜首。

  “青藏铁路”开通运营的消息,使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梦想终成现实;“拉萨火车站”正式启用,天路终点初显雄姿;困惑数学界百年之久的难题——“庞加莱猜想”被中国科学家完全破解;“黄健翔”直播世界杯时超激情解说,引起观众和媒体热议;陕西洋县在今年高考中发生多起“替考”事件;毒品滥用问题仍在蔓延,吸食“新型毒品”人数呈上升趋势;“扁婿”案在台湾地区激起阵阵“罢扁”风潮;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支持由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多个派别领导人协商达成的“狱中协议”;美、英、法、俄、中、德外长会议达成的“六国方案”旨在说服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朝鲜即将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的传闻,引来美、日等国的强烈反应。

  2006年6月中国十大流行语:青藏铁路、黄健翔、替考、“狱中协议”、“庞加莱猜想”、新型毒品、六国方案、“大浦洞”、拉萨火车站、“罢扁”。

  来源:上海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