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八大院校从2012年起施行4年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6日电 香港大学校长会近日公布8大院校于2012至2013学年正式转入4年制后,学位课程的收生准则及各课程的具体入学要求。8所大学届时的最低入学要求,会以4个核心课程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科为基础,再视各学院要求加上一项或两项选修科目。

  岭南大学校长暨大学校长会召集人陈坤耀表示,新的大学入学基本条件宽松,希望
令新高中课程更具弹性,学生有更多选择,并可望改变现在学生要提早选读专科的状况。

  香港即将推行的“三三四”学制为初中高中各三年,大学四年,将于2009年起正式在高中推行,今年9月升读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将会是“三三四”新学制下的首批学生。

  陈坤耀表示,8所大学均支持“三三四”新学制,各大学正以2009年推出的新高中课程为基础,积极筹备在2012至2013学年推出新四年学制课程。他说,8大院校所拟定的新收生标准,将有助于中学筹划及实施新高中学制课程。

  据悉,8大院校将分为3个组别,列为首组别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教育学院,最低入学要求为4核心科目加上两项选修科;第二组别的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及城市大学,则要求在核心科目基础下再修读一个选修科目,其中中大的医学院、工程学院及理学院要求学生选修两个指定学科;岭南大学则以4项核心科目作为标准,不需要学生修读任何选修科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