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数字化机会排名出炉 韩国居首中国7 4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科技:联合国(UN)昨日公布的新排名显示,得益于宽带网络服务的广泛应用,韩国击败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化机会”排行中名列榜首。

  紧随其后的是在移动网络电话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日本,以及丹麦、冰岛和香港,

而排名前十位的都是东亚和欧洲的经济体,其中英国排名第七。拥有技术优势的美国仅排在21位,位居爱沙尼亚之后。

  在考察过去5年间指数中40个经济体的变化时,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取得了“引人瞩目的进步”,尤其是印度:在2001至2005年间,该国数字化机会增长近一倍。

  印度的进步主要是受到市场自由化和价格下降的推动。不过,印度在总体指数中的排名仍然较低,排在第119位,这是被薄弱的基础设施拖累,令印度成功的商业流程外包业务扩张受到威胁。

  中国和俄罗斯因把重点放在提供基础设施上,导致在数字化机会指数中的排名也大幅上升,分别排在74和60位。(译者/牛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