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图书馆宣布将以十万年薪招聘高级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图书馆今日在此间宣布,将以10万年薪招聘高级人才。据知,在国内图书馆领域该薪资水平已属“高新”。

  《国家图书馆2006-2010年人才发展规划》提出了“创新人才计划”,旨在培养及引进在图书馆学研究和图书馆业务领域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学术带头人,形成由“首席专家”、“学术带头人”和“业务骨干”构成的人才梯队。

  国家图书馆2006年度公开选拔的“创新人才”包括“首席专家”7名,主要面向图书馆理论与发展、文献资源建设、信息资源组织、用户服务、文献学研究、文献保存与保护、图书馆现代技术与应用等领域遴选;“学术带头人”16名,主要面向图书馆基础理论、图书馆发展战略、文献采访理论与实践、数字资源建设与管理、标引工具研究及应用、元数据理论与实践、文献编目理论与实践、文献典藏与服务、数字化服务、用户研究与服务、文化交流与推广、古典文献研究与整理、版本目录学、文献保存与保护、数字图书馆技术、图书馆应用技术等领域遴选。

  对于京外迁入人才将给予20万元安家补贴,首席专家年薪约10万元、学术带头人年薪约8万元。

  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介绍,馆内在职人员1300余人,专科学历以下占三成,专科以上占七成,其中博士生的比例超过1%,硕士生超过10%,“与发达国家的图书馆相比的确学历不算高”,他坦承,而目前的人才引进以及对在职员工的培训等等,都是为了提高国家图书馆整体业务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