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豫“回收”高招录取权独立学院不再独立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20 东北新闻网

  严禁委托中介机构组织生源

  河南省今年招生工作有了重大变化,独立学院不再独立招生。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今年河南独立学院的招生工作统一纳入举办高校的管理范畴,由举办高校统一组织、统一管理。

  河南省要求,独立学院的录取工作必须在省招办统一安排下进行,严禁擅自组织生源、违规录取考生;不得委托任何中介机构组织生源或进行录取、收费;未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将一律不予电子注册;举办高校要加强对独立学院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管理工作,严防乱发通知书、发假通知书。

  “独立学院如果违规招生100人,省教育厅就会减少其招生计划200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肖新生特别强调了处罚措施。对独立学院违规招生的,河南省教育厅规定,将根据情况加倍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直至停止下一年度招生,同时要追究举办高校领导和独立学院及合作办学方的责任。

  河南省要求,在今年招生工作中,各级招办和高校都要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发布招生信息。各高校要如实介绍独立学院的办学性质、办学条件和收费标准;对独立学院、对外合作办学、联合办学等招生形式的宣传,不得含混其辞,不得做任何可能误导考生的宣传和承诺,更不得欺骗考生;对独立学院学习地点、发放的毕业证书,特别是比较敏感的专科毕业后升入本科问题、到国外学习问题、发国内国外两种毕业证及学位证等问题,都要一一讲明。寄给新生的入学须知材料中必须写明学校性质、办学地点、收费项目与标准及毕业证书颁发单位。

  根据教育部规定,独立学院不能颁发校本部毕业证书,发放的本、专科毕业证书上均要署独立学院全称,国家承认学历。学生毕业后在录用、考研、公务员报考及其他方面的待遇,均与普通本科完全相同。据悉,目前河南省共有10所独立学院。(记者 曲昌荣)

  (人民日报 记者 曲昌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