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利杯”大学生电脑作品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1日,“安利杯”首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广州降下帷幕,华南理工大学孙广成同学的“Robocup中型组足球机器人视觉系统”、香港城市大学梁之耀、梁栎的“AFlash-basedWebBuilder”、四川大学邓春燕同学的“面向外科整形的人面识别与辅助设计系统”荣获一等奖,孙广成同学还获得最佳创新奖,梁之耀、梁栎获得最佳演示答辩效果奖和最佳实用价值奖。

  去年,粤港澳三地的学子在“安利杯粤港澳联大互联网计算机作品赛”同台竞技,相比之下,港澳学子的作品实用价值大,广东学子的作品学术性强,最后广东学生仅获得一个奖项,其余五个奖项均由港澳学生夺得,而本届内地学生的作品有了明显的进步,作品与生活更切合,实用性更强。

  安利大中华区电脑资讯总监杨海鹏表示,希望本次比赛能推动泛珠三角区域计算机同行的合作,鼓励大学生交流学术、启发思维、提高创新意识,使计算机教育更坚定地走教学应面向应用、面向市场、面向社会。

  邓春燕设计的“面向外科整形的人面识别与辅助设计系统”非常有创意,将人脸自动识别技术应用到虚拟整形手术领域,让整形者参与到手术的设计方案中,通过逼真模拟唇部变形术、隆鼻术等效果,让整形者在术前就可以预知术后效果。

  来自11个分赛区的44件作品在广州大学城展出,其中最吸引参观者的,是广东工大林旭同学的“三维校园导航系统设计与实现”,它可以让使用者随时根据自己所在位置,设计最短、最佳的路线达到目的地,如果没有按照指示的线路行走,软件可以再从你目前的位置为起点,重新设计最佳的达线路。(杨广)

  ■相关资料

  安利作为从事日用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非常重视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今年5月,安利(中国)与中国网通签署了1800万元的“全国数据电路组网合作协议”,截至去年底,安利(中国)在IT方面累计投入3.7亿元,实现生产程序、售货程序、库存管理、文件处理和通讯的电脑化,荣登《信息周刊》“2005中国商业科技100强”之首。

  安利积极组织和参与有关儿童、健康、环保等方面的公益活动共1900多项,2003年赞助“泛珠三角少年儿童动物保护创意大赛”,将泛珠三角合作从经济领域延至文教及动物保护领域。今年是安利连续第四年赞助电脑资讯方面的公益活动,体现了安利热心于青少年的计算机知识的普及,为社会发掘和培养更多的信息科技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