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外贸培训假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京沪粤三城市调查资料显示,在其他条件相同时,拥有资格证书者的就业机会,是与非拥有者的两三倍,平均收入是后者的1.5倍,有些甚至是4-5倍。

  正如语言类、IT类和财会类,现时的外贸类培训也有了自己的品牌,在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质量和考试(证)通过率,还提供(再)就业机会。

  近年每年的报关员考试人数都在20-30万人,报检员在“非典”之后也急剧升温,今年的人数将超过17万人。

  报关员考前辅导

  报关员资格证书考试由海关总署统一进行,时间为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一年一次,中国外经贸培训(www.zgwmpx.com)在全国23个校区,已有6700多人报名,其中广州校区有400多人,在校大学生约占40%。

  单证员考前辅导

  国际贸易的所有的环节都依靠各种单据维系,单证员专责处理各种外贸单据,月薪约2000元。

  考试内容包括单证概论、出口合同与单证、出口运输与货运保险、商品检验、通关手续、跟单信用、单证流转和结汇、开证与审单、外贸英语等。

  跟单员考前辅导

  跟单员在企业运作过程,专责以客户订单为依据,跟踪产品(或服务)动作流向,月薪约3000元。

  考试涉及跟单工作概论、跟单模式、工厂管理流程、跟单员与管理电脑化、工作策略、沟通技巧、国际贸易惯例、商业书信。

  外贸物流就业辅导

  外贸物流人才被列为我国12种紧缺人才之一。

  外贸物流就业辅导对外贸职业资格证书体系全面综合,学员通过一次培训即可参加单证、跟单、报关、报检、物流等5类证书的考试。文/刘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