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离别季节:复读教我百感交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考结束后,我又回到奋战10个月的学校,经过高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大家畅想美好的未来。此刻我的心情却无比沉重,想到大家即将分离,难免有些心酸,我们约定五年后的今天,再次相聚。

  去年的今日,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今年的今日,我等待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很庆幸我选择了复读之路,现在回想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去年6月27日,我一生最为痛苦的一天,当网上慢慢吐出573分时,我绝望至极,但我不甘心,勇敢地选择了复读。

  进入复读学校时,我感到全世界的压力都压在我身上,父母的关心、亲友的关注,让我喘不过气,但是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帮助,让我有了家的感觉,我被任命为班长,渐渐找回了自信。

  在高考前的一模地理考试,有一道双项选择题,选择下列属于不冻港的答案是摩尔曼斯和纽约,另一选项是秦皇岛。我觉得有疑问,便与同学讨论,最后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肯定了我们的答案,然后分析了原因。

  在“二模”时,成绩很不理想,没上“重本线”,此时班主任安慰我,“这次考不好不要紧,最重要是找到原因,及时修补”。

  在最后的一个月,我弥补了知识的不足,满怀信心地走向考场,最终考出了总分660分,其中地理单科832分。文/刘韫(征稿:作品请付上地址和电话,E-mail:wbzbbgh@ycwb.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