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大幅降低中小学教材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太原7月7日电(记者武敌)为进一步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山西省新闻出版局会同省物价局近日联合作出决定,全面降低中小学教材价格。

  据山西省新闻出版局介绍,此次降价范围包括全省中小学生所有教科书品种及与之

相配套的光盘、磁带等。其中,教材正文印张价格平均降幅为9.3%;教材封面铜版纸价格降幅为24.4%;教材插页的平均降幅为23.8%;其他非标准纸张规格的教材正文、封面、插页价格,参照上述价格标准,按照相近就低原则核定。与教材配套的光盘价格每张由6.23元降为5元,磁带价格降至每盘5.5-6元。

  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同时还要求教材出版单位要本着经济实用的原则选择教材用纸,限制豪华本。对于超出规定纸张标准的教材,一律按照相近就低原则确定价格。此外,各出版社应严格执行国家教材出版有关技术标准,全面设定教材版心、字号和行距,不得通过有意扩大页面边距和行距等方式,变相增加教材数量,提高教材价格。

  据测算,山西省此次教材降价平均降幅为11.44%,降价总额达4144万元。目前,山西省出版单位正按照新核定的教材价格抓紧生产,以确保2006年新学期“课前到书,人手一套”。(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