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又与6所外国学校签署合建孔子学院意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5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郭丽琨吴晶)首届孔子学院大会6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主办者——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获悉,中国又与6所外国学校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和意向书。

  与中国签署协议的5所院校是:英国爱丁堡大学、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与中国签署了

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意向书。

  据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21世纪后,中国综合国力与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海外学习汉语热不断升温。中国自2002年开始酝酿借鉴各国推广本民族语言的经验,在海外设立语言推广机构。2004年3月,中国将其设立在海外的语言推广机构正式定名为“孔子学院”。

  截至目前,已有80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36个国家和地区启动建设。还有38个国家的99个机构正式提出了办学申请。

  此次为期2天的孔子学院大会邀请了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他们将交流开办孔子学院的经验,讨论孔子学院章程等文件,使汉语教学更符合当地汉语学习者的需要。

  官方统计显示,海外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3000万人,100个国家超过2500余所大学在教授中文。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