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中投档线高于预估线原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单步) 昨天,市招办公布我市第一批次部分高中投档线消息发布后,投档线和上月学校公布的预估线相比上扬少则三四分,多的达到10多分,为何会出现“一边倒”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情况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其一,一些中学在公布预估线时,有一个共同心态,就是为吸引生源,宁愿保守一点,以免吓跑优秀生源或导致招不满。

其二,上月各校公布的预估线,多数是参考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但扣除40分的因素,今年中考总均分比去年高了9分。学生整体成绩上升了,投档线因此相应提高。其三,今年我市达到第一批次投档线540分的考生有3.3万人,600分以上的学生有1.2万人,高分段考生密集,容易造成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投档线水涨船高。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