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报名人特别多学生觉得难考 南外高中录取线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外高中今年分数线怎么这么高啊?”中招投档线揭晓后,不少报考南外的考生和家长都觉得,今年南外高中特别难考,695分的投档线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期。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南外的文化分一般会和中华中学的投档线差不多。但从今年情况看,想考上南外高中,文化分至少要超过中华中学投档线十几分。

  南外高中今年的投档线是695分(含外语加试成绩),中华614分,高出了81分。而总分80分的外语加试,大部分考生也就能考个六十几分。

  行知实验中学初三(5)班的王嘉琪同学今年报考了南外,她的中考成绩644分,英语加试成绩64.5分,总分708.5分,以超出南外录取线13.5分的成绩被录取。

  虽然中考英语满分,英语加试成绩位列所有考生第12名,但王嘉琪还是觉得英语加试考得很吃力。

  王嘉琪说,英语是她的最强项,平时比别的同学多学了很多内容,但南外的英语加试考下来还是“觉得头大”,因为不只是考英语,还要考数、理、化,这些题目还是用英语出题。

  为什么今年会突然特别难考呢?南外表示,这是因为今年报名的人数特别多,而且报名的人水平高,水涨船高,分数线自然就抬了起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南外高中每年对外招生计划是40个,往年报名人数都在500余名,而今年多达900多人。

  这是因为今年的初三毕业生是第一届参加摇号的学生,很多当年没有摇上的学生依然挥不去心里的“南外情结”。

  南外解释,当年没有能摇上号的考生不乏很多优秀学生,铆足了劲的他们又经过3年的磨练再来冲击南外,其实力更不容小觑。

  这就导致了今年的南外高中分数线特别高,让学生觉得特别难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