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补习学校打出活广告 560分高分考生还要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49 西安新闻网
来源: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谷雨(化名)今年高考成绩547分,作为文科考生,她完全能顺利进入大学校门,但她最终决定补习。近日,记者在西工大附中外的多家高考补习班咨询点了解到,尽管高招录取刚开始,但每天都有相当多像谷雨这样的高分考生前来咨询,准备补习。

  补习学校打活广告

  吸引高分考生

  在一咨询点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和报名参加补习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不乏来自甘肃、渭南和咸阳等地的学生及家长。据了解,这些准备补习的学生今年高考成绩基本都在400分以上(今年我省理科三本线为385分,文科三本线为400分)。一位来自咸阳的家长说,听说我省去年文理科状元,湖北、厦门等地的状元都是补习生,就决定让女儿补习一年,不说考个状元,起码得冲刺一所名牌大学。记者从某知名高考补习学校了解到,他们7月5日上午登记的14名考生中,理科11名分数均在400分以上,其中最高分数560分(我省今年理科一本线545分),按往年惯例,600分以上的绝对高分考生复读的也不在少数。此外,有的补习学校也已打出了我省往年高考状元中多人是补习生的广告。而另一位出自补习学校的理科考生也为前来咨询的人“现身说法”。他说,自己去年考了504分,来补习后今年考了611分,上一本重点不成问题。

  老师:根据个人情况

  不应简单选择补习

  铁一中杨老师告诉记者,高分补习还需根据考生个人情况,区别对待。尽管从目前情况看,绝大多数高分补习学生成绩都有提高,但幅度相对要小,还有少数成绩不升反降。对于600分以上的绝对高分考生,成绩提升的空间更小,不应简单选择补习,应建议他们去上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