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发现”号现两名宇航员开始太空行走 预计6.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45 沈阳网

  

“发现”号现两名宇航员开始太空行走预计6.5小时

  这张拍摄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的电视截图显示的是,“发现”号宇航员(从前到后)迈克尔·福萨姆、史蒂夫·林赛、皮尔斯·塞勒斯、斯蒂芬妮·威尔逊和莉萨·诺瓦克抵达国际空间站。

  

“发现”号现两名宇航员开始太空行走预计6.5小时

  美国东部时间6日10时52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新华社发

  “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太空“接吻”瞬间。

  新华网华盛顿7月8日电(记者 张忠霞)美国东部时间8日上午,美“发现”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开始太空行走。这次太空漫步预计将持续约6个半小时。

  美国宇航局介绍说,宇航员塞勒斯和福萨姆的这次太空行走主要有两项任务:一是维修国际空间站外的移动运输机系统,更换一个电缆剪;二是以航天飞机机械臂及延长的吊杆为平台进行维修测试作业。

  机械臂及吊杆总长可达约30米,就像伸出航天飞机机身外的一个长长的移动“手臂”。宇航员将尝试以这个“手臂”为“移动吊台”进行维修测试作业。如果测试证明可行,将来航天飞机在轨飞行时,宇航员将可以频繁使用这一平台对航天飞机底部等进行检测和维修。

  太空行走需要舱内外宇航员的密切配合。“发现”号宇航员凯利是这次太空行走的“总指挥”,而诺瓦克和威尔逊这两位“女将”则负责操纵机械臂。

  “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组图]

  发现”号进行“体检”[组图]

  “发现”号外部燃料箱泡沫材料发现裂缝[组图]

  “发现”号身系美国航天计划和国际空间站命运

  在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计划于7月1日发射升空之际,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发表评论说,这次发射不仅将决定美国航天计划本身的命运,也关系到国际空间站的未来。>>详细

  科技点评:航天飞机“命运之旅”扣人心弦

  美国东部时间7月4日下午,“发现”号航天飞机在阔别太空近一年之后再次升空。

  这次任务很可能最终决定航天飞机是按计划服役还是提前退役,进而也将决定国际航天合作的象征——国际空间站能否顺利建成,堪称是一次“命运之旅”。正因如此,直到“发现”号点火前,围绕它是否应该成行的争议一直没有平息。>>详细

  摒弃航天飞机设计理念的美国新一代运载工具

  样子像火箭,可把人员和货物送入轨道,甚至载人登月球……这是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试验的新一代航天运载工具———乘员运载火箭系统。美宇航局长格里芬日前透露了“乘员探索飞行器”的部分细节。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