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练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4:07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实习生李丹丹)“小魔鱼的裤子10元一条,阿迪的鞋子15元就卖……”随着一批高校学子即将离校,一些聪明务实的毕业生在公寓门口支起“小摊”当起了小老板。近日,记者在鞍山科技大学书籍等闲置物品交易会上,就看到了由毕业生组成的“跳蚤市场”。

  在这样的“跳蚤市场”里,卖旧衣物的、卖磁带的、卖旧书报的,四年来用过的学

习、生活用品被搬出来大甩卖。记者发现,与市场上的物价相比,这些物品便宜许多,因此很自然地吸引了学弟学妹们,同时也吸引了社会上的一些民工。烈日下,尽管“老板”们汗流浃背,却乐此不疲。

  一些学生表示,他们“练摊”并不是为了赚多少钱,反正也搬不走不如“给钱就卖”。像有些10多元一件的衣物都是几百元买的。一些旧书的价格也是低得不能再低,价格基本在2元—5元之间。记者看到一本定价30元的考研辅导书,一问价格才3元。学生们普遍认为,这些书拿回家又太远,也用不到了,还不如卖给认为它重要的人。

  据了解,一些商贩也抓住了毕业生着急离校的商机,把一些包装精美且用途广泛的书本以废纸的价格收购,然后再高价出售,轻松地淘了一把“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