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30师生暑假奔赴赣州重走长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1:02 南方网
作者: 王斯东 通讯员 朱玉尊

  随着全国各地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的逐渐升温,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今天(9日)下午,来自广州大学不同学院的30名师生组成了一支特别的新闻采风团,并在广大行政楼下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在仪式结束后,这30名师生将开始奔赴江西赣州,进行为期6天的以“踏上长征路,探访新农村”为主题的采风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广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于莉莉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为期6天的重走长征路行程中,学生们将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围绕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主题在赣州市区及下属的瑞金、兴国、于都等著名的长征革命老区,开展深入的采访、调研,并在采风形成中接受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从而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

  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赖卫华出席了仪式并指出,此次活动将“纪念长征胜利”和“探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在一起,使采风的主题既具有历史意义又体现了时代精神。她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师生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采风中;希望师生们在采风活动中树立敬业精神,宏扬长征精神;希望师生们树立高度的纪律观念,为宣传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并在会后向学生代表授予了印有“踏上长征路,探访新农村”红色大字的团旗,并欢送采风团团员们踏入征途。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此次采风活动是广州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继前年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之际举行“百色行新闻采风活动”后,再次组织的融国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及新闻采访的实践为一体的大型新闻采风活动。据悉,广州大学此举在广东省高校中开创了先河。有关专家认为,由宣传部新闻中心牵头建立实践基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社会实践直接服务,这一发展方向在高校的教育改革和行政机关职能转变中都具有先导性的意义,值得在高校在推广。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