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900人竞争70个名额 “本科空姐”面试场面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9: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我省首次招收“本科空姐”进入招生面试,记者上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区看到,面试的考生和家长挤满了校园,场面火爆超出组织者预料。据推出这一招生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招生老师介绍,专业名称为交通运输(航空服务)的“本科空姐”招生计划为70人,而经粗选后正式报名的考生竟达到900多人,包括家长,到现场的人数超过3000人。

  现场:热闹中保持严格要求

  因报名人数多,许多考生、家长一早就赶到面试现场,面试提前到早上7时半就进行,南航大金城学院专门请来四家航空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体检、普通话测试、外语口语测试及外貌、形体面试。不同于时下的选美,面试并不需要加试才艺表演。

  记者经特许进入面试现场,在普通话测试区,老师要求一名叫龚静的考生随便讲一段话,她激动地说起了自己的爸爸,她说这次自己的考试没有发挥好,对不起爸爸了,说着说着姑娘哭了起来,老师启发她说说自己的中学老师,于是她说起自己的班主任,说到班主任如何对班上的同学负责。2分钟后,她的普通话测试结束。老师介绍,测试的并不是内容,而是发音是否标准,如果方言太重,肯定通不过,从已经测过的学生来看,绝大多数是良,非常优秀的很少。最让考生心里没底的是外貌、形体面试,每10人一组,老师从考生走进考场后就严格观察,在一位老师要求考生前后转动后,5位评委老师从外观、形体、气质、协调性4个方面给她们打分,要求外貌端正,形体自然,面带微笑,具有亲和力。据介绍,绝大部分同学将遭淘汰,留下的学生将接受更严格的体检。

  学生:体验新鲜挑战自我

  身高1.67米、高考考了517分的南通女孩邹舫以前并没有乘过飞机,对于空姐的概念只是通过电视了解,在获知我省首次在普通类招生中设有本科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专业后,在爸妈的支持下即报了名,这次面试更是让她感到新鲜,普通话、英语口语、形体等一环环测试下来,让她感到压力,但收获也不小,得到了锻炼。而另一位来自苏州的女孩则显得不那么自信,她告诉记者,没想到报名面试的人那么多,10多人里才能过1人,竞争太激烈,一旦被淘汰,对自己的信心肯定会有较大打击。

  家长:尴尬分数下感到无奈

  我省今年推出的空姐招生放在本科三批,昨天面试的考生的高考分数绝大多数在470分以上,有较多的考生分数在500分上下。南通的刘先生说,他的女儿考了500多分,如果不是发挥失常,女儿的考分应该会更高,原想读本二,现在只好在本三中选择。而在本三中要选个合适的专业并不易,随着第一阶段开始录取,连志愿都没有填报、孩子考分在500分上下的不少家长心急如焚,一发现有本科空姐这样的好专业,便一拥而上。

  面对近千考生竞争70个计划,刘先生称,她女儿身高1.66米,长相出众,性格开朗,更重要的是英语成绩很好,应该能通过面试。一些孩子竞争力不强的家长则感到无奈,因孩子是女儿,一些家长感到为孩子选专业很难,除了读本科空姐专业,要么读师范,要么读文秘,选择余地太小。招生专家则指出,家长要把填报专业的眼光放远些,集中在交通运输(航空服务)这样的热门专业上,对于一般考生来说是徒劳,家长应广泛掌握专业信息,再根据孩子的实际能力、水平和兴趣,选报合适的专业,绝大多数专业都是适合男女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