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特训营将开启“残酷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0 云南日报

  本报“快乐暑期C计划”“MTB青少年成功素质特训营”目前已基本集结成军,首期营员即将踏上他们期待已久的动力特训营,开始为期6天的残酷体验。本报同时将派出挑选出来的随营小记者,免费体验“特训”同时随队采访。

  记者了解到,“特训营”报名异常火爆,家长普遍反映,孩子的问题正是“特训营”针对解决的。据介绍,很多家长期盼孩子的发展能更全面,但同时也流露出一些家长本身

存在的问题,比如,家长们对孩子的期望值过高,孩子怎么努力也达不到家长的要求,而产生灰心懈怠的情绪;还有的家长急切希望孩子成材,把自己的观念不由分说地强加给孩子,造成孩子的抵触思想。针对这些困惑,报名处的王老师呼吁,家长在渴望孩子优秀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孩子青春期成长的特点,注意交流的过程,给孩子成长的时间。

  有的家长是冲着有针对性地培养孩子而来的。小雨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性格却孤僻内向,不喜欢和同学交往,生活自理能力极差,家长很担心她变成“高分低能”的书呆子,迫切希望通过“素质特训”,让她能在一个有异于平常的环境里,从性格到待人接物的方式方法上有一个调整和提高。在家长的咨询里,这种情况还不少,有的反映孩子在学习上的规划能力特别差,学习完全是被动状态;有的说孩子脾气古怪,非常难沟通;有的表示孩子变得非常冷漠,无论是家人还是外人,都不能引起情感关注……如果你的孩子也有这些问题,可拨打80868638086869咨询,或登录:www.edu.yunnan.cn查询。

  面对这些问题,曾经在西安成功举办“特训营”而获得家长与学生全面肯定的“特训营”全程指导及总领队韩建通教授表示,非智力素质是孩子成材必不可少的因素,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独立生活能力、意志力、心理承受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以及兴趣爱好等都至关重要。参加完特训营后,学员处于“巅峰”状态,完全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并改正,普遍表现出毅力和自信心明显加强、知道理解父母、学习动力加强了等变化。

  据悉,“MTB青少年成功素质特训营”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方案,给孩子们难能可贵的人生体验和成长收获。6天的训练内容包括:一晚的百里夜行军,两天野外生存训练,两天野战模拟训练和两天素质拓展训练。特训课程还包括中学生非智力素质开发的心理学和教育学的内容,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培养自信心以及亲情教育等。

  李 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