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长城云南关爱行动”今起招募40名志愿者 走村串寨寻访300名优秀高考特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0 云南日报

  从今日起,“2006·新长城云南关爱行动”主办方向全社会招募40名寻访志愿者,深入到全省10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300名优秀高考特困生家中,向他们宣传、讲解有关助学政策,帮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顺利跨入大学校园。

  有别于去年只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今年欢迎城市先富人群走出繁华城市,走进贫困地区,了解和体验出生寒门的优秀高考特困生的生存状况,感受他们自强不息、求学若渴的

奋斗历程。通过志愿者的亲身体验和随队记者的真实记录,带给社会公众爱心、善心和社会责任感,与公众分享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活动时间为7月10日—8月12日,寻访地点有丽江市永胜、宁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昭通市的昭阳区、镇雄,曲靖市会泽,昆明市禄劝、寻甸,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广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兰坪、泸水。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参加者任何费用,“2006·新长城云南关爱行动”办公室将为参加寻访活动的每位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寻访志愿者可以以企业为单位,组织本企业员工,特别是新聘用大学生员工组成寻访小分队;以家庭为单位,组成寻访小分队;以社会团体、政府机关为单位,组织本单位职工组成寻访小分队;以社会爱心人士独立报名,自由组合,组成寻访小分队。但要求志愿者身体健康,能够承受艰苦环境下持续10天的寻访活动;善于沟通,能够与优秀高考特困生及其家长交流;经过培训,能够掌握国家及我省有关助学政策并能够简明扼要、深入简出地讲解;能够承担寻访的相关费用(包括交通、食宿、通信等费用);能够提交寻访日记、拍摄寻访照片或视频等。志愿者报名热线:0871-5150618,5150619。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