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的农村人口已达4.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的农村人口已达4.7亿

  据中国卫生部披露:为解决农民看病难,2006年中央财政对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将达到47亿元,农村合作医疗试点2006年将覆盖全国40%的县,惠及3亿多人,2007年将扩大覆盖到60%的县,在2008年全面实行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中新社资料图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0日电中国卫生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进展的有关情况。

  据卫生部的统计,截止到2006年3月底,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的农村人口是4.7亿人,占到我们国家农业人口的53.44%;参加合作医疗的人口是3.7亿人,占全国农村人口的42.25%,参加合作医疗的人口的比率是79.06%。

  从合作医疗的筹资情况看,截止到今年的3月底,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当年已筹资88亿。按照现在试点的方案,中央财政资金拨付地方财政政府的补助到位后才拨付。在这88亿元中,地方财政是35亿元,个人的缴费是48亿,还有一些其他的资金来源是15亿。(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