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招实行互联网远程异地录取 不接受任何点招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29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7月10日消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我省2006年高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的招生录取通过互联网实行远程异地录取的管理模式。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已给学校调档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等学校自行确定,高等学校同时负责对没有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要详尽了解录取规则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省考试局负责按规定向高等学校投放符合要求的考生电子档案,并负责监督高等学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督促高等学校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在录取过程中,当我省的录取规定与高等学校招生章程中的有关规则不一致时,以高等学校的招生章程作为录取的依据。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查阅报考学校的招生章程,详尽地了解学校的录取规则。

  设立信访站开通咨询电话

  据介绍,今年,我省在实施阳光招生的同时,还将继续为考生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如利用省考试局网站,为考生开通网上信访的通道,让考生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网上咨询;还在高考门户站内设置了“大学校友”的服务项目,为考生搭建了跨时空的交流、沟通平台。

  此外,首次将招生计划通过省考试局网站公布,以方便考生多渠道获取高校招生计划信息;在录取阶段,将在海口鸿禧温泉大酒店设立信访接待站,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在录取场内,也开通了咨询电话,电话号码是:65853852,真诚地为考生提供服务。

  严格执行教育部“六不准”

  王素英强调,在今年的录取过程中,省考试局将严格执行各项招生政策,严格执行教育部要求的“六不准”规定;不接受任何高校点名录取考生的要求,不降低分数录取考生。

  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充分了解招生的政策规定,不要轻信非法中介的谎言,任何不通过招生部门录取的考生,教育部都将不予新生电子注册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作者:陈新卫来源:海口晚报杜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