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部分高校公布在京提档线 未来5年缓速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9日,北京部分高校确定了今年在京的提档线。其中北大校本部文科提档线为626分,理科则为661分;清华的文科提档线为620分,理科则为666分;人大的文科提档线为603分,理科则为643分。这三所学校招办有关负责人都表示,在北京的提档人数比计划招生人数有适度增加。

  部分重点高校调档线确定

  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的文科和理科最高分考生均被北大录取。此前在7月2日,北京文理科最高分考生曾面试香港科技大学。

  根据此前这三所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清华大学今年在京招生328人,其中理科303人,文科25人;北大校本部今年将在京招生307人,其中文科110人,理科197人;人大今年在京招生225人,其中文科114人,理科111人。

  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市高招录取日程安排,本科第一批次录取院校将从今天开始录取。据了解,在已预计调档线的部分高校中,清华大学理科调档线预计为666分左右,文科预计为620分左右。北京大学理科调档线预计为661分左右,文科预计为626分左右。

  中国人民大学预计调档线理科为643分左右,文科为603分左右。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理科预计调档线623分左右,该校文科预计调档线为590分左右。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如今年高分考生多,学校将考虑扩招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预计调档线为627分左右,文科预计571分左右,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也将有可能扩招10人。

  北京理工大学预计调档线为610分左右,文科目前仍然无法确定。

  北京交通大学预计调档线为理科590分左右,文科为555分左右,该校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将不会考虑扩招。

  北京工业大学预计理科调档线将达到543分左右,文科为520分左右。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为第二志愿考生预留10%的计划。

  首都师范大学预计理科调档分数线为530分左右,文科为525分左右,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文科生源要好于去年,而理科与重点线的差距则小于去年。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理科预计调档线为547分左右,文科为532分左右,该校也将为二志愿考生预留25%的计划。此外,据该校有关负责人透露,该校二批次专业的预计调档线也已确定,理科为552分左右,文科为532分左右。

  未来五年北京高校招生增速减缓

  此外,记者从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上获悉,今后5年本市将适度把握首都高等教育发展节奏,稳定普通高校招生规模。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首都高等教育要适度把握发展节奏,北京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要稳定规模、低速高质发展,将按照到2010年在校生75万人的规模确定今后5年普通高校发展节奏。

  今后5年,北京普通本专科年均招生增长速度将处于负增长状态。即便如此,本市普通本科和专科在校生年均仍将增长1%左右。(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