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方医科大招生工作汇报 做到四满意五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8:01 南方网
作者: 王斯东 通讯员 邹莹 赵智涛

  今日(10日)上午,由宋海副省长、教育厅罗伟其厅长等组成的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工作组一行人于南方医科大学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南方医科大学文义民书记、郑木明校长、周增桓副校长等人对招生录取工作向招生委员会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并在汇报过程中,承诺落实阳光工程,做到“四满意”、“五保证”。

  五个增加,两个稳定,一个减少

  2006年,南方医科大计划在全国31个省(区、市)招收26个本科专业,共计新生1996名,其中在广东省内招收本科专业新生1146名,省外招收850名。另在广东省内招收5个专科专业新生500名。在广东省内本专科计划数为1646名,占年度招生计划的66%,专业已涵盖了理、工、医、文、管、法、经济及教育等八大门类。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总体情况可以概括为"五个增加、两个稳定,一个减少"。即增加了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多招196名本科生)、增加了4个招生专业(生物统计学四年制本科、卫生经济学四年制本科、康复医疗技术专科和医学美容技术专科)、增加了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招生计划数(由70增加到86)、增加了9个招生省份、增加了1项新生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各专业的招生计划基本稳定,计划总数与去年持平,但专科计划比去年减少了一半。

  工作做到四满意五保证

  在汇报工作中,南方医科大学郑木明校长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承诺将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确保"阳光工程"照到每一个角落,使录取工作成为"考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各级主管部门满意"的民心工程。概括起来就是五个保证。

  建章立制,从制度上予以保证。严格考核,从人员素质上予以保证。规范流程,从全程管理上予以保证。公开透明,从监督机制上予以保证。以人为本,从优质服务上予以保证。

  最新录取快讯

  据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生源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更大的提高。报考该校的700分以上广东考生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达到231人。在外省填报该校的考生非常踊跃,到目前了解的信息,广西区高出重点线32分提挡,北京高出重点线24分提档,新疆区高重点线66分提档,目前该校已完成广西、北京的录取工作,广东省的本科录取工作业即将完成。同时,今年考生的志愿填报更理性。去年该校考生90%以上填报均是临床专业,今年该校增强了对考生填报志愿的针对性指导,40%的考生第一志愿报了临床以外的专业。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