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研究者发现泰诺损伤肝脏 强生称试验结果有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2:08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7月10日消息: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如果连续两周大剂量服用止痛药泰诺,患者的肝脏就会受到损伤;健康成年人即使按医生处方剂量服用泰诺,也可能造成肝脏损伤。

  对肝脏有害的是泰诺中的活性成分——对乙酰氨基酚。许多止痛药中都含有这一成分。

  研究人员给一组106名参与研究者每天服用4克泰诺,持续两星期。这些人中一部分只服用泰诺,另一部分同时服用阿片类镇痛药。作为对照,他们还给另外一组39人服用无药效的片剂。

  结果发现,服用无效对照剂的一组研究对象没有被检查出任何令人担忧的肝脏异常,而在服用泰诺的其他组别中,近40%的人查出肝脏受损的异常迹象。

  这一试验结果已经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但泰诺的生产商美国强生公司旗下的一家公司声称,他们曾对大剂量服用者进行更长时期的跟踪观察,研究对象被查出肝脏异常的比例低很多。

  在美国,很多人使用泰诺来缓解诸如关节炎等疾病导致的疼痛。来源:新华网张昌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