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一般公办普高招生 “三限生”不得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5: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实习生、江芳、报道:今年中招,武汉市公办普高招生将取消调节计划,只按指令和“三限”(即限分数、限钱数和限人数)两类计划招生。该市教育局负责人昨称,今年,该市进一步细化了“三限生”招生比例。

  按规定,省级示范高中、市级示范高中、一般公办高中单校“三限生”计划的比例,分别不得突破该校招生总计划数的30%、20%和10%,班额不得超过54人。

  此外,课改区在学校位置值上录“三限生”,并按位置值从小到大录取,但不能超过学校录取位置值的3个位置值。非课改区在学校录取分数线下录“三限生”,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但不能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下30分。

  武汉市教育局称,限制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即“三限生”)的人数比例,有助于防止学校一味扩大招收“高价生”,挤占正常教育教学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