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高招呈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15 武汉晚报

  昨日,我省召开普通高校录取现场动员大会。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今年高招呈现三大特点。

  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有53.3万人,比2005年增加7.2万人,增长15.8%,

招生计划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本科录取率为24%%。今年在汉10所一类重点高校在鄂本科招生计划为2.2万余人,比去年减少1200余人。由此可见,今年高招竞争更为激烈。

  往年都有考生考上大学而最终放弃的现象。教育厅提醒,明年,我省考生还将继续增加,而招生计划不会有大的增加,考生千万不要轻易放弃上大学机会。

  “阳光工程”绝不点招

  尽管今年高招竞争激烈,但教育厅称,今年高招仍将阳光工程与严格管理相并,绝不录取政策外的线下生,绝不点招。

  据介绍,我省坚持“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的“三不”政策,即凡被院校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允许退档,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允许退档后换录到其他院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不进行补录。

  同时,严格执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不录取政策规定之外的批次线下考生。今年高招还将严格调整计划的使用和管理,高校在录取期间增加的招生计划,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到位,按考生志愿从低分录取,不点招。

  严打招生诈骗

  教育厅提醒,考生和家长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各种招生考试信息,防范各种招生欺诈行为。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成绩和考生志愿是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考分达到了录取标准,不用找任何人,分数达不到,找任何人都没用。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没有任何人可以“用钱买分数”;除了国家和省规定的照顾政策,没有任何人在高校招生中享有特权;除了省级招办,没有其他任何机构可以进行普通高校招生,不要轻信招生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不要因为求学心切而被不法分子利用,以免上当受骗。

  教育厅还强调,严禁无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办学机构擅自招生,各高校不得委托任何个人、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严禁各级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社会中介组织介绍、拉拢生源的非法招生活动,严禁游离于招生体制之外进行招生。

  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巩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