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在沪分离手术的联体姐妹中1人抢救无效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31 海南新闻网

  

在沪分离手术的联体姐妹中1人抢救无效身亡

  连体女婴分离前额头上被医生标上了记号(人民日报图 周寅杰摄)

  海南新闻网7月11日消息: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下午1时,台州联体女婴中的胡静萱在“分身”92个小时后,终因心、肺、肾等多脏器功能衰竭,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被

宣布死亡。尽管其母陈静芬早有心理准备,但是骨肉分离的那一刻,母亲还是忍不住泪水涟涟。

  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教授介绍,从7月6日上午10时25分开始,对这对多脏器相连的台州联体姐妹施行分离手术4天来,为联体姐妹赢得生命的争夺战始终未停止过,尤其是围绕胡静萱的抢救工作。

  对胡静萱的抢救几乎综合了当今国际所有高新手段,但是,尽管抢救技术、手段和设备不断“升级”,胡静萱的生命仍不可控制地走向衰竭。

  昨天上午胡静萱虽然依靠先进的生命支持系统继续给予支持,但心、肺、肾等多脏器功能每况愈下,基本生命体征不稳定。医院再次找其母亲陈艳芬谈话,告诉她由于胡静萱病情不断加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目前,陈静妮心率、血压、氧饱和度均在正常范围内,体温平稳。但由于手术创面大、时间长、损伤严重等情况,尚未度过危险期,仍需积极预防感染。

  另据了解,胡静萱的部分皮肤将移植给陈静妮。 作者:朱国荣来源:中新网王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