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丰乐路一酒店广场社区自办民俗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41 河南报业网

  大河网讯昨日,由郑州市宋寨社区广大居民自发组织的民俗文化节,在弘润华夏大酒店广场拉开帷幕。

  昨日晚上8时许,郑州市丰乐路北段的弘润华夏大酒店广场上,中原民俗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民俗文化节现场动静结合,广场两侧的简易屋内剪纸艺术、扇画、潮绣、泥塑等民间工艺艺术家在现场献艺。

  民间艺人张师傅,手拿一个被绘成的中国古代美女的木偶,手指轻轻拨动,并配合灯光、口技,将一个古代美女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此次文化节上,主办方展出了黄河澄泥砚、口技木偶、剪纸、面塑、梅花篆字等一百多种反映中原厚重民俗文化底蕴的作品。

  宋寨社区主任宋炳亮介绍,广大群众自发组织起来举办民俗文化节,目的在于响应省委、省政府创建文化强省的号召,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民俗文化节为期10天,将于本月20日结束。文化节期间,民间艺人每天17时至23时,齐聚弘润华夏大酒店广场,向广大居民展示丰富多彩的民俗艺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