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巧用生源表推算各校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40 文新传媒

  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今天开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对外公布了110所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的理工类和文史类一志愿生源情况表,考生通过看生源情况表,可以推算出各校的分数线,同时也能大致了解自己能否被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

  据了解,全国110所高校(本市18所,外省市92所)第一批本科计划招生数为17851,其中,文史类3684人,理工类14167人,外地招生计划为2393人。

  由于市教育考试院向各校调档是按1:1.2来进行的,考生通过了解各校的计划招生人数,再乘以120%,就是该校的调档人数(文理科分开计算),再将各分数段的人数累加,以调档人数为参考,即可估算出该校的投档分数线大约在哪个分数段里,由此就能大致了解自己是否有被录取的可能。

  此外,生源表中所公布的分数均不含填报外地院校的投档加分。

 作者:张骞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