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孔玉芳:以朱和平为榜样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08 河南报业网

  大河网讯由省委宣传部、省建设厅、郑州市委联合组织的朱和平事迹报告团,7月10日下午离开郑州赴我省部分地市作巡回报告。离郑前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玉芳专程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孔玉芳说,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朱和平同志30多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忘我工作,

为城市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光辉业绩和感人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并发扬光大。

  孔玉芳说,朱和平十分崇尚科学,注重研究技术,工作几十年来,她行车100多万公里但从未出过事故,还积累了清运垃圾过程中防抛洒的经验,既提高了工作质量,节省了劳动力,还在实际工作中为环卫工人树立了榜样。同时,朱和平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一生中屡获殊荣却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无怨无悔地工作在环卫工作第一线,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她不愧是“当代的时传祥”。学习、宣传她的先进事迹的过程,也是我们接受教育的过程,对于我们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孔玉芳还向报告团成员提出了希望。她说,参加朱和平同志的事迹报告是一项光荣而重要的任务,希望大家严格要求,努力工作,克服困难,报告好、宣传好朱和平同志的事迹,引导全社会以朱和平为榜样,扎扎实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