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暌别十九年 今日始见面 超人飞临郑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1 河南报业网

  大河网讯

  

暌别十九年 今日始见面 超人飞临郑州

  

暌别十九年 今日始见面 超人飞临郑州

  在隐退了整整19年之后,超人终于回到地球,开始了拯救世界的行动--全球观众盼望已久的电影《超人归来》今日飞临郑州。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刚刚告别了世界杯的人们,又迎来了一位暌违多年的老朋友。

  上世纪80年代初期,美国影片《超人》风靡全国。这个胸前有着硕大的“S”标志、将性感的红色底裤外穿、从“氪星球”来到地球的健硕男子--超人,成为影迷的偶像。他的扮演者克里斯托弗·里夫也成为许多少女的梦中情人。1987年,里夫主演了《超人4:寻找和平》,之后一直在准备新一部《超人》。不幸的是,1995年,这位银幕超人在一次马术训练中跌落马下,导致高位截瘫。在与病魔搏斗许多年之后,“超人”克里斯托弗两年前撒手人寰。

  谁将继承“超人”的事业,成为好莱坞的一个谜题。华纳兄弟公司为了让“超人归来”煞费苦心,经过在北美、欧洲、大洋洲三大洲范围苦苦寻找,历经十年的演员试镜,终于发现了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布兰登·罗斯。这位模特出身、身高1.90米、年仅26岁的小伙子击败包括众多颇有名气的影星在内的所有对手,成为新一代超人。该片导演布莱恩·辛格这样评价布兰登:“他看上去像极了年轻时候的克里斯托弗。”

  华纳兄弟公司最终下定决心,一掷2.5亿美元让布兰登携手凯特·伯斯沃茨再现英雄美人的故事——超人神秘离去几年之后又回到地球,但这时人们已经习惯没有超人的生活了。超人心痛地发现女友已嫁他人;而超人的死对头也在酝酿新阴谋:让超人永远失去超能力!面对打击和困难,超人为了让他所热爱的地球家园不被洪水毁灭,毅然下深海、上太空……拯救人类!

  与前四部超人电影相比,《超人归来》用大量的顶尖特技营造了令人瞠目的场面。无论是超人乘坐的宇宙飞船的惊人造型、上天入地的超大活动范围,还是超人拯救客机的动作大戏,甚至子弹打到超人眼睛后被反弹回来的特写镜头,都成为电影特技的新标杆。

  已故银幕偶像马龙·白兰度借助高科技“复活”,继续在《超人归来》中“扮演”超人的生父——制片方从1978年《超人1》的删节片断中抽取马龙·白兰度的表演视频资料,经过电脑合成使得这位老牌明星再次出现在新片中。

  布莱恩·辛格介绍说:“《超人5》(《超人归来》)的重点不是翻拍,而是探讨超人对全球文化的影响,尤其是在他远离银幕十几年之后再次与影迷见面。我想延续以往历届超人的形象,上世纪40年代马克斯·福雷司特的卡通超人、70年代黑白电视里乔治·里维斯的超人造型,80年代克里斯托弗·里夫的超人电影等都是我的参照对象。”

  6月26日,《超人归来》在洛杉矶首映,28日始在北美上映。上映第一周便成为美国独立日周末假期的票房冠军。年轻俊帅的“新超人”布兰登·罗斯得到了影迷们最热烈的掌声。

  6月27日,在美国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罗斯为自己在该剧中的造型蜡像揭幕。布兰登·罗斯站在栩栩如生的蜡像旁说:“一切都已经改变了!”

  链接:关于超人

  超人诞生:

  超人形象诞生在1938年的《动作漫画》杂志上,最开始的超人只是个莽汉形象,力大无穷、刀枪不入,而飞行、双眼发出X光等神奇能力都是后来陆续加上去的。1939年1月,超人开始在报纸上连载。超人影片:

  最早的超人电影诞生于1941年,此后陆续拍摄过近20部。上世纪50年代还拍摄过电视连续剧《超人》,播了6年。电影中影响最大的是1979年版《超人》,并被视为第一部超人电影。这个“正宗”超人电影系列陆续拍摄了4集,1987年的《超人》第四部票房惨败。

  超人扮演者:

  历史上有两位超人的扮演者遭遇不幸,上世纪50年代电视剧版超人乔治·里夫斯在电视剧停播后开枪自杀;1979年电影版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骑马受伤导致高位截瘫,2004年在52岁的盛年去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